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戴上一房一价“紧箍” 购房者:仍担心藏猫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12-02 13:41

[摘要] 10月楼市调控大潮还未褪去,11月对楼市环境的严查也轰轰烈烈的展开了。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发文要求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转向检查,对于楼市中存在的商品房未明码标价、坐地起价、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以此来加强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净化房地产市场价格环境。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开发商:戴上一房一价紧箍 未执行将受罚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发改委、住建部对楼市进行检查的话音刚落,湖南、合肥、北京、上海、石家庄、西安、天津等多省市相继发文,并采取行动对当地房地产市场的违规行为进行排查。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从开发商的执行情况来看,当地政府严查的行为,无疑给开发商戴上了“紧箍”,多数重点城市的开发商均按要求执行了一房一价,如上海,大部分楼盘均已经按要求在公示板上公示了每个房源的价格,坐地涨价、恶意提价等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得到有效的遏制。但其中也不乏有些地方个别楼盘未按照要求执行:西安的风憬天下、明威橡树湾等项目,并未执行一房一价,置业顾问都同时表示:“我们一般口头告知顾客价格,现在打折,写出来也不一定准确。”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从打击力度来看,多省市在排查中,将楼市违规行为进行曝光,并进行处罚:安徽日前在6市进行楼市检查,截止到11月25日,共查出涉嫌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在售楼盘31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13家,并由价格主管部门进行严肃处理;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市主城区裕华区、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开展专项整顿行动,全市一共关停110多家售楼部,其中,仅桥西区就关停了27个售楼处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购房者:价格有望透明 但仍担心有猫腻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毫无疑问,此次范围内对房地产市场的严格排查,极大程度上促进了市场健康、平稳的发展,也使价格更加公开、透明化。大多数的购房者对这一举措也充满了信心,来自合肥的购房者陈先生表示:一房一价出台后,在房源和价格上更加透明了,能够根据价格,对房源进行全方位的比较,也不用再担心因为晚了几天买房房价就涨了。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当然,也有购房者仍然持保留态度,担心开发商在执行上有猫腻。北京的购房者孙小姐就表示:“就怕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开发商总会想出一些手段来规避一房一价。现在担心的就是开发商因为不能随意涨价了,就干脆报高价。”而孙小姐的担忧并无道理,此前有消息显示,有些楼盘确实将涨价预期制定在房价里,再通过折扣优惠变相降价吸引购房者。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专家:加大惩罚力度 建立监督举报制度

RDER-: 0px;BORDER-RIGHT: 0px;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PADDING-: 15px !important;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OUTLINE-STYLE: none;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MARGIN: 0px;BORDER-LEFT: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TEXT-INDENT: 2em;-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对这种提高报价的现象,有业内专家建议,要形成购房者监督体系,相关部门的排查力量并不能深入到每一个角落,这就需要购房者的监督举报,一经发现有未明码标价及标价不合理的行为,可以向相关部门反应;惩罚力度也要加大,避免违规成本低于获利;此外要在法律上进一步明确,目前仅限于惩罚手段,在法律上并未有明确条例;而在价格的制定上,可以参考深圳,对超出备案价格、擅自提价且不接受主管部门价格指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立即停止网签并责令企业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